原创文子博客

目前在写的设定和原创有:
龙之大陆
猎魔传说
人偶师修系列 修本传 大番外:光
书澹凘系列
No。XIII十三院

【人偶师·修系列】特别番外·光(1)

【十六世纪中叶·斯堪的纳维亚半岛】

 

白雪茫茫的山林中,一个浅金头发的青年艰难地在齐膝深的雪里跋涉。他穿着一身臃肿的皮毛大衣,背着一个脏脏的画箱。

“唔哈——”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气,看着白气迅速地被风吹散,浅灰色的眼眸中透出了茫然的神情。四下环顾,寒风肆虐的旷野中除了白色的雪与黑色的树,只有一行脚印与他相伴。

“在这种天气进山的只有疯子嘛!”他脑中回响起雇的向导逃走前的抱怨。但是、但是他已经让人家等了一个月了,不能再迟了啊!“迟到不合礼数……”他喃喃自语着,从怀中掏出一片纸来。纸上连涂带画地写满了标记和文字,看了一眼,他再度环视四周。

依旧是一点标志也没有的环境。信上提及的角状山峰啊巨岩啊百年老松树啊统统没有出现。其实,就他,斯图尔特来说,任何环境都是一模一样的。

果然,又迷路了啊……

金发青年无力地瘫坐在了雪地上。风夹着点雪花自他面前卷过,更显萧然。

“你又迷路了啊?”一个拿着画铲的少年出现在他脑海中,笑道。

啊啊啊啊不要!!

“那么详细的地址你都能迷路,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天赋呢!”少年换了个姿势,拿着画笔一面画一面说。

咦啊啊啊啊啊啊我可不是为了再听一遍这种嘲讽才来的啊啊啊!金发青年双手捧着头乱摇,脑海中那少年嘴角的笑意却越来越浓。

好吧,算你赢了!但是无论是幻象还是什么的,最起码也给我指条路吧?不然、不然我可能真的会死在这里啊?!停止前进的青年终于开始感觉到四周的寒冷,他双手撑地,一滴泪水自眼中滴落下来。

万能的主啊院长啊绘画之神啊什么的都好,请赐我一个优雅的死法吧!我斯图尔特·德莱萨尔好歹也是个名门少爷绘画名匠,怎么能……

“你又迷路了啊,斯图尔特?”

“滚开幻听!!”想也不想的,金发青年咆哮道:“除非你能告诉我个优雅的死法,否则别来烦我!”

“你每次都能迷到匪夷所思的地方去,真的只能说是天赋啊。”那声音不依不饶地继续说。

“就算你换个新鲜的说法也……咦?”金发青年猛然觉察到不对,他抬起头来,一张不怀好意的笑脸挡住了上方的光芒。“咦咦咦?!”

“咦什么?”记忆中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了青年,黑色的头发也已留得很长,但是那猫玩弄猎物般的笑容却一点都没变。

“莱莱莱莱莱尔特·劳伦斯?!!”

“哟。”

“哟你个头!”

 

评论

© 异世录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