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文子博客

目前在写的设定和原创有:
龙之大陆
猎魔传说
人偶师修系列 修本传 大番外:光
书澹凘系列
No。XIII十三院

“原来人死之后,是这样的吗?”斯兰娅看着渐渐远去的葬礼的人群,“但是他没有离开啊,对于他的记忆,和活着的时候并没有区别。”

小孩子还需要一段时间去理解“死亡”的含义。对于他们来说,那不过是能不能再去找那个人玩耍的区别。

“记忆是很残酷的,尤其是你再也得不到的时候。”莫伊伸手蒙住了她的眼睛,“就像如果你再也看不见了,你会想念一样。”感觉到了手心她睫毛拂动的微痒,他突然有些不确定地追问:“会吗?”

这个小姑娘的思维他有时候完全无法理解。

“……还是不一样。就算看不见,也还是存在着,而你说的是失去了。”斯兰娅摇摇头,轻轻挣开了他的手。莫伊思索着是否还要举一个不会让她误会重点的例子,斯兰娅已经问出了下一个问题。

“那么,我死的时候,也会这样吗?”

莫伊怔住了,他一边看向那孩子想用“这样说太不吉利了”开玩笑混过去,但却先对上了那双曾让他沉迷的紫色眼眸。那眼眸中奇异的光芒如同火焰般翻涌着,他一时失神,竟说出了他真正想说的话语:

“你还什么都没有留下,什么都没有付出,只会走得和你来时一样安静。

“但是你却有无限的可能。”

评论

© 异世录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