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文子博客

目前在写的设定和原创有:
龙之大陆
猎魔传说
人偶师修系列 修本传 大番外:光
书澹凘系列
No。XIII十三院

突然间……想狗血一下就……但是居然是古风呢_(:з」∠)_

其实是个三题故事啦……

今天的三個題目是:「孤獨」、「焦急」、「沙漠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当那个身影出现在地平线上时,她干涸的眼眶里终究涌出了泪水。

滴雨未降,沙漠的烈风吹拂了三个月,她本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枯萎,却不知道,为了那个人,却仍在心里存下了这样一泓……苦涩。

她赶忙拭去了眼泪。

他在洞穴前翻身下马,从另外两匹备乘的马上写下了给她带来的物资。她倚着岩壁看着他忙进忙出,却只是沉默。

三个月了,他的伤似乎是好了大半,于是又回复了那沉默隐忍的温和样子,但是她却看得心中有气。面对着他这幅模样,她郁结了三月的无名之火却没有发泄的地方。

“你应该要好好让自己幸福的。”

替她断后而死的十年姐妹离去之前说。她意有所指,他的心她也明白。只是……无法可想。

无法可想她为之付出了十年的道路是错误的,无法可想……她放弃最后的坚持。

且不说黑道白道,她无法接受,也不会接受这个不彻底的动摇。

她自始至终都是骄傲的。

而他似乎完全能够懂得。

只是默默地,而又细致地在离她不远又足够尊重的地方,守着她的孤独。

能不能不要那么温柔?

能不能稍微自私一点点?

好让我,给自己一个不被你吸引的理由?


“我带来了一具瑶琴。”他突兀开口时她差点被吓到。

迎着她有些愕然的目光,他浅浅一笑:“姑娘觉得烦闷的时候,也好散散心。”

他引着她走进洞窟,指了指放在一角用绒布细细包裹的长物。她机械地抽出琴,坐下来横放在腿上,随手一拨,琴声如同清冽的泉水。竟是姑苏坊的名品。

“养伤之时,顺便去了趟江南。姑娘可还喜欢?”

头顶上他的声音仍旧平和温润,她却眼圈一红差点又落下泪来。

“很好……好得很。”

她不敢抬头。

他静静等待了一会。便悄无声息地出去了。留下她对着瑶琴暗自出神。

当一切都已经安置妥当,他向她讲述了最近的江湖变幻。

“堡主说,再过三五个月,等明教教主交出解药的时候,姑娘就不会再有危险了。届时姑娘想去哪里,都不会加以阻拦。”

她默默听着,低头抚摸着琴弦。

“堡主派了足够的人手护卫左右。但是不会打扰姑娘清净,尽请放心。”

她又默默点点头。

“那么郁某就……”

“你的伤可大好了?”

她终于还是说出了在舌尖掂量许久的问句,不想却打断了他的告别。她抬起头,正好看见了他由惊讶变为微笑的表情,于是赶快偏过头去。

“不劳姑娘挂心,已无大碍。”

她又沉默了下来。掏出一瓶新配的伤药,然后抱起琴走入内室。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“姑娘保重。”


马嘶声与马蹄声清晰地传了进来然后远去,她的心神似乎也随着风越飘越远。

现在,与他之间又回到了这不温不火的样子。仿佛三个月前看见血人一般的他那焦急得近乎疯魔的人……与自己无干一样。

真是。

羞死人了。

她猛然捂住了脸。


她冲出洞窟开始狂奔。

他还未走远。见她追来急忙回勒马头,又担心马匹冲撞到她而翻身下马。她就这样扑入了他向她张开的怀抱。红色的衣抉翻飞,他感觉自己仿佛拥抱了一团火焰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唉唉最最煽情的莫过于“我为堡主而死,却为了你而活。”但是我的狗血已经用光了_(:з」∠)_

就这样吧……

 

 

 

评论

© 异世录|Powered by LOFTER